close

甜蜜蜜的星期四,早在星期一的我就安排好行程了,但計劃總是趕不變化,我們的美食行程因為小姐我星期三吃太好了,所以我決定不吃義大利麵了(上次球球帶我們去吃的那家)不過看電影的行程仍然沒有變,原本就不愛去電影院看國片的我,不知那根筋不對,好想去看海角七號,頑皮蛋問我~這部片的劇情簡介大致是在演什麼,寶貝蛋:不知道耶,我看電影從來不事先看大綱和別人的評論,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好不好看都是自己去體會的,頑皮蛋:你這個人真奇怪~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是很有台灣味,除了大家的口頭禪“三字經”,就是台灣人的害羞、愛裝酷及夢想處處充滿著的台灣味,有時又穿插著一個日籍男老師對台灣戀人的愛情與思念,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徹離,那個男老師把他對台灣女友的懷念與愛戀寫在信紙上,多年後那個男老師的女兒發現便幫他爸爸把這些思念與愛戀寄去台灣的友子。而失意樂團主唱阿嘉與遠離家鄉來台灣工作的友子在恆春展開了一段同是異鄉人的戀情,而原本毫不相關的茂伯、勞馬、水蛙、大大、馬拉桑、阿嘉、友子,因為渡假村的活動,有了一段共同的回憶,也圓了自己的夢想~
看完後頑皮蛋說:不錯看,因為他是被我拉去看的,所以我聽到他評語覺得很開心~只是過了幾天,頑皮蛋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我還沒有找到耶!!!當時的我什麼都沒有說,現在我只想說~你有很多時間去找你的夢想,而我也會陪著你去追尋你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